LC Convertible

4,969

c.c.

敞篷車

1

車型

648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648

4,969 汽油 V型8汽缸 十前速手自排 後輪驅動 464 ps/7100 rpm 7.4 km/l 燃12,180 / 牌46,170

Lexus 於 2019 年洛杉磯車展上,首度發表以現行 LC 車系為基礎、所衍生的敞篷車款 LC Convertible,接續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在 2020 年 1 月公布的國內新車導入計畫中,確認了 LC Convertible 即將導入的訊息。而在 2020 年 8 月 18 日,和泰汽車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LC Convertible 車系。

2023 年 5 月 Lexus 原廠推出 2024 年式 LC,臺灣市場也隨後跟進改款,升級多功能資訊 12.3 吋觸控式螢幕、無線 Apple CarPlay 等設定;新年式車款亦升級 LSS+ 2.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。

在延伸了雙門車型的基礎外觀下,LC 500 Convertible 改採電動軟篷配置,同時因應敞篷結構的導入,包含車側及車尾鈑件皆重新設計

在延伸了雙門車型的基礎外觀下,LC 500 Convertible 改採電動軟篷配置,同時因應敞篷結構的導入,包含車側及車尾鈑件皆重新設計。LC 500 Convertible 外觀具備了 2021 年式新增的炙焰橘及大地綠新車色,頂蓬則提供黑色、棕色以及 Limited Edition 專屬的藍色設定。LC 500 Convertible 頂篷採用輕量化的鎂合金及鋁合金材質打造,並以四層式的頂篷強化隔音表現。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,其僅需 15 秒即可完成開啟動作,關上頂蓬也只需 16 秒,且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使用。

在內裝設定上,LC 500 Convertible 以大量皮質包覆中控台及座椅,在排檔座右側後方則新增了隱藏式的電動軟篷開關,同時因應敞篷車開蓬行駛的特殊需求,更標配了方向盤、座椅及頸部加熱系統。

在內裝設定上,LC 500 Convertible 延續硬頂車型豪華的內裝配置,以大量皮質包覆中控台及座椅,在排檔座右側後方則新增了隱藏式的電動軟篷開關,同時因應敞篷車開蓬行駛的特殊需求,更標配了方向盤、座椅及頸部加熱系統,即使在寒冷的天候下,依然可開篷行駛。內裝部份原廠則提供了尊爵黑、雅緻棕及烈焰紅的配色選擇,且頂蓬內部的配色也會依內裝選配色而有所差異性。

LC 500 Convertible 頂篷採用輕量化的鎂合金及鋁合金材質打造,並以四層式的頂篷強化隔音表現。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,其僅需 15 秒即可完成開啟動作,關上頂蓬也只需 16 秒,且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使用。

2024 年式 LC 車系最大改變在於車載系統的強化,從過去的 10.3 吋車載主機、升級為全新的 12.3 吋觸控螢幕,並標配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、Type-C USB 及可無線 Apple CarPlay 等便利配備。安全配備部分,其升級 LSS+ 2.0 駕駛輔助系統,提供包括可支援路口辨識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、ESA 緊急閃避輔助、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、LTA 車道巡跡輔助系統等功能。

2024 年式 LC 車系最大改變在於車載系統的升級,從過去的 10.3 吋車載主機、升級為全新的 12.3 吋觸控螢幕,並標配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、Type-C USB 及可無線 Apple CarPlay 等便利配備。

2024 年式在車色上亦加入光焰銅 ( 另需加價 3 萬元 ) 和極焰藍兩款新色,以及天蔚藍/雲霧白雙色內裝色調可選擇,其採用 Semi-Aniline 頂級真皮搭配豪華皮革,而 Convertible 車型提供黑、藍、紅、棕色,共 4 色頂篷列為選配,全車系均標配全新對比色的 21 吋鍛造鋁圈。

2024 年式 LC 車系標配 360 度環景輔助。

LC 500 Convertible 在動力配置上則延續 LC 500 車型的既有設定,皆採用一具 5.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,可輸出 464 匹最大馬力,並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後輪驅動設定。原廠更強調其透過懸吊、轉向及座椅的重新設定,打造出與雙門硬頂車款不同的操控特質。

LC 500 Convertible 在動力配置上則延續 LC 500 車型的既有設定,皆採用一具 5.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,可輸出 464 匹最大馬力,並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後輪驅動設定。
另外針對敞篷車型的車身剛性部分,原廠也特別在車底、座椅後方及後避震器上座等處,追加了車體結構強化設計。

另外針對敞篷車型的車身剛性部分,原廠也特別在車底、座椅後方及後避震器上座等處,追加了車體結構強化設計,同時在後座椅頭枕後方追加了隱藏式的主動式防滾架設計,而車側氣囊面積亦較雙門硬頂車型加大,透過上述的更動進一步提升車身剛性及被動性的安全表現。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